close

1328344064011 
還是一臉憂鬱呢!!

 

 

好久沒有更新了(心虛)

 

其實有寫一些小秋文
只是懶得整理照片就一直沒有貼上來
最近小鳥跟珮都跟我反應怎麼沒有更新呢?
趕快要來寫一下
不知道又要拖到何時了

 
 

 小蝴蝶結  

 
 

Choco帶回新竹的隔天
中午我打算出門替她採買一些吃的、用的
結果一關上房門我就察覺不妙了!
因為Choco看不到我之後立刻大。聲。哭。叫
不是只有"汪汪"叫而已而是"凹嗚凹嗚~~~~~"這樣的悲鳴聲
那聲音穿透我厚重的套房大門不停地在走廊上迴盪

 

我馬上開門進去說:「不行!!!
她就安靜了
然後我關門之後就都沒有聲音我就放心出門了
結果當我買完東西回到家
我從一樓外面就可以聽到三樓的她在不停哭叫
即使我窗戶跟門都關得緊緊的
還是擋不住她那宛如第五元素有一段外星人歌劇名伶的高音阿

 

我第一個反應是心想"死定了!"
出門這半小時期間不知道她叫了多久了!!
我住的地方是不能養狗的
原本想說如果她跟妹阿一樣都不會叫的話
那偷養也沒有關係畢竟是小狗而已
這下子完蛋了! 隔天就要上班了讓她自己在家的話不就要叫一整天了嘛?!

 

 1328770763871 
憂鬱小秋
即使有家、有我照顧了 
表情還是常常很憂鬱 而且非常黏人



我整個心理惶惶不安
也在房間內外進進出出的
她真的只要看不到我 她就會一直叫
下午自己在家裡亂想 對自己領養她這件事更沒有信心了!
忍不住會懷疑自己領養她是不是太衝動了、我能不能讓她變好..等等的事
好不容易等到CG下班 他迫不急待想要來看她-->這也是他們兩個戀情萌芽的開始(笑)

 

我跟CG說我擔心Choco有"分離焦慮症"
就是沒有辦法自己獨處
如果看不到人她就會很緊張 然後一直哭叫
然後再說隔天我就要上班了 我不曉得怎麼辦!
一時片刻也沒辦法找到可以養狗的房子
結果CG很大方地說 沒關係!狗狗可以先放在他家~我可以開始找房子
所以當天晚上我就把Choco送去他家了


雖然才跟著我待一天 就要跟她分開了
心裡真的很捨不得
之後回家看著空蕩蕩的房間 就連心也空空的
馬上打開電腦開始找房子
無奈這邊能夠養狗的房子真少 不然就是太老舊
我一個女生自己住 所以安全性也很重要
在"希望趕快把她接回來"和"找房子的眾多考量",以及偶爾還是會想著"把她接回來是不是太衝動了"之類的
那段時間其實蠻焦慮的....

 

IMAG1336 
因為怕被丟掉 所以想睡也不敢睡
一邊皺眉頭一邊打瞌睡

 

ChocoCG家住之後
我下班有空就會去看她
養了狗狗就像生了孩子
看不見時會一直掛念她
然後擔心她吃不飽穿不暖...(!!妳有生過孩子嘛)
每次她看到我就會開心地跳來跳去
就讓我覺得更捨不得了...
但是也沒辦法我只能趕快找好房子讓我們趕快安頓下來(Choco擁抱大喊:不要拆散我們!!!!)-->瓊瑤?!

 

這段時間我一邊找房子一邊在查「分離焦慮症」的相關資料
一開始我只能推測她"應該是"分離焦慮症
查越多資料越確定她是了因為她有一些典型症狀出現

 

 

1

 
 

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 如果想知道更多資料 可以拜拜辜狗大神喔~


分離焦慮症會出現在任何年齡的狗狗身上
典型的狀況就是:狗狗無法自己獨處 如果跟主人分開就會變得很憂鬱
憂鬱的程度因狗而異 大部分的症狀大概會哀泣(哭叫)、亦步亦趨地跟著主人、抓癢、挖掘、亂大小便、食糞等等
嚴重一點的還會自殘 或是破壞東西

 

根據我的觀察
Choco主要的癥狀就是大哭大叫
而且聲音非常尖銳 是以前妹阿不會叫的聲音
剛來的時候 我連上廁所都不能關門
因為她看不到我就緊張 就會開始哭叫了
其實這樣很困擾 因為即使是她我也不想給她看我的裸體呀(完全劃錯重點)
這樣我根本什麼事都不能做
走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這點是還蠻可愛的
以前妹阿也是這樣的

 

另外,不要以為她只會叫一下子 不理她就好了
她是會發狂亂叫 叫個一個小時都沒問題的那種瘋狂程度!
這麼有恆心毅力果然是我的狗阿(再次畫錯重點)
而且剛開始只是哼哼兩聲-->小叫-->大叫-->哭叫-->嚎叫......
所以我根本不敢讓她自己待在家裡
除了哭叫之外 Choco有段時間也動不動就抓癢
而且很像很癢的樣子 不是輕輕抓個兩下 是很用力地抓抓抓
好幾次我都會把她抱來看 不過皮膚都很粉嫩阿
沒有蟲蟲咬過的痕跡 也有定時洗澡驅蟲...

 

亂大小便的部份是不能確定的
因為前個主人沒有教她在尿布墊上尿尿
所以她本來就會亂大小便了
這點不能拿來評估.....

 

 

 延伸閱讀: ♥CHOCO♥ 喔不!!是「分離焦慮症」!! (下)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