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355.JPG

第一次知道王傑這位畫家

是因為他跟小徑聯名出了紙膠帶阿~(看我多沒有文化!!!)

0010585519

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

我以為內容會是類似於「個人傳記」

因為書名太類似於陳俊志的《台北爸爸,紐約媽媽》

所以翻開的時候 發現原來跟「吃」有很大的關係!

圖文並茂 說明了自己的家庭背景 也延伸出家中的味覺定位

因為媽媽是台南人、爸爸是外省人

從小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 自然是混合了本省與外省的口味

作者長大後到了西班牙深造 也受到西方食物的洗禮

IMG_7881.JPG  

書頁的作者介紹~

IMG_7884.JPG

這段說得真好!

可能因為我也有類似的家庭背景

媽媽本省人(客家)、爸爸外省人(山東)

還加上眷村的左鄰右舍 來自各地的口味結合

媽媽拿手的絕對不只有客家菜

除了客家小炒、薑絲大腸、艾草粿

爸爸喜歡的烙大餅、饅頭、麵疙瘩

台灣的灌香腸、包粽子...她通通都會

所以我們家的餐桌上就是融合了這所有口味 最後總結成「媽媽的味道」

 IMG_7914.JPG 

在翻書的時候 對書裡提到的菜餚都有「了然於心」的感覺XD

像是這頁介紹的「山東炒飯」

切切實實是我們家會吃的炒飯口味呀~

大蒜+蔥花+蛋+冷飯 我們家另外還會加上醬油去炒

那個醬香味呀~~(閉眼讚嘆!)

(話說上週末媽媽炒的麻油炒飯也好好食呀~)

 IMG_7920.JPG

另外一個我也有著深刻體會的就是「皮蛋豆腐」

小時候 我們家很少外食

就算外食 也不太會點皮蛋豆腐這道小菜

因為夏天家裡就常常會做了

嫩豆腐+大蒜碎+醬油膏+皮蛋

然後要吃的時候 剁碎攪拌到全部都混合在一起 拌著飯吃

說真的賣相很差 不過這樣吃才有和諧感(?)

也不會覺得皮蛋黃稠稠的有點噁心感

 

我到了大學之後 跟同學在外面吃飯偶爾會點

我第一次看到同學完整的舀一口豆腐 再舀一塊皮蛋

然後直接送入口中的時候 非常驚訝!!!

問過才知道 在座的所有同學

只有我家會把皮蛋豆腐拌碎吃~

現場還有人說拌碎了會很噁心 我好傷心XDDD

看到王傑跟我家一樣 覺得有種"你懂我"的感覺 哈哈!!!

10.png  

IMG_8354.JPG     

書裡還有些食譜感覺做起來簡單 但又很好吃的感覺

有機會的話 會想要試試看!!!!1385531614-1041087299.gif

 

 

 

 

小蝴蝶結  作者資訊 王傑:

Blog: http://chieh-wang.blogspot.tw/   (書上的是舊的喔!) 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rcinochieh?fref=t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