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057.JPG

逆砍砍~逆砍砍 (菲姐上身) 

首圖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!!!他的確是相當好吃呀我的媽~

 

外酥內鬆軟的超好吃法式吐司

看似搞剛的一道點心 (也可以當作早餐啦) 其實做起來相當簡單

食譜來源來自MASA老師的網站  還有參考HUA的試作心得

生日那周一整個禮拜都沒有空做

週四先跟CG信誓旦旦的宣告要試做看看 要他周六來當我的食客吃看看!!

然後週五下班就先跑去買了材料了~

 

IMG_5028.JPG

小蝴蝶結  材料:(做了四塊)

法國麵包  (我用了半條切了四塊,一條法國麵包NT.50)

雞蛋三顆

砂糖適量

牛奶適量

(砂糖跟牛奶我完全是照感覺來下的XD)

IMG_5031.JPG

小蝴蝶結 Step1:先打雞蛋,然後加入適量的砂糖,接著把它拌勻讓砂糖融化。

這邊有個小Tip,MASA老師說要先把雞蛋跟砂糖拌勻

不然之後下牛奶會有砂糖沉積在下方喔!!

 

原本想要跟MASA老師一樣做SuZette醬

但有點懶惰XD 想說要來吃個原味就好

所以這邊我砂糖加得比較多一點點

之後吃的時候有想到下次可以來現煮一些草莓醬

酸酸甜甜的加在法式吐司上應該很match喔!!!

 

IMG_5033.JPG

小蝴蝶結 Step 2:接著加入牛奶拌勻。

如果手邊有香草莢可以加進去更香 其實這樣就是布丁液了

我覺得如果拌勻之後再用篩網篩一下

這個布丁液會更細滑~

但是因為我手邊沒有所以這個步驟就省略了 (我整個非常隨便)

IMG_5034.JPG

小蝴蝶結 Step 3:把法國吐司切成大塊,半條約切四等分。

這邊我覺得不能切得太小塊

MASA老師說三公分厚 但我切得比三公分更厚

一來是怕吸了蛋液之後容易破掉 

二來是覺得這樣感覺比較大份XD

 

IMG_5035.JPG

小蝴蝶結 Step 4:把切塊的法國麵包放進蛋液裡,把法國麵包轉一下讓每面都沾到蛋液。

然後就可以放進冰箱裡了~

我週五晚上準備好的~週六上午起床把保鮮盒整個翻過來繼續泡著

動手煎是週六晚上的事情 大概24小時

但其實我覺得如果傍晚五六點準備好

隔天應該可以煎來當早餐沒問題~不見得要24小時!

IMG_5052.JPG

這是要煎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的樣子~

可以看出法國麵包吸取了蛋液看起來有點軟爛

但其實不會喔!!!!感覺是有彈性的麵包體

也可能是我切得比較厚

不過在拿出來的時候還是要小心會破掉就是了!!

 

IMG_5053.JPG

小蝴蝶結 Step 5:熱鍋,然後放一小塊奶油進去融化。

光是這個步驟整個房間就都是奶油香了~

因為我手邊沒有無鹽奶油

所以把冰庫裡的有鹽奶油直接充數XD

IMG_5054.JPG

小蝴蝶結 Step 6:把吸滿蛋液的法國麵包放下去煎。

把麵包放入鍋裡時要小心不要破掉喔!

這時候溫度可以調高一點點 (我是用電動塔吉鍋只能調溫度不是火侯)

把麵包的每一面稍微上一下色

 

IMG_5055.JPG

小蝴蝶結 Step 7:蓋上鍋蓋,用低溫來蒸熟布丁吧!

等到表面煎得有點焦黃的時候

把溫度調低 蓋上鍋蓋

用低溫的方式來加熱麵包裡面的蛋液

這個步驟就像在蒸布丁一樣

 

奶油+雞蛋+牛奶的香味會不停的從鍋裡散發出來!!

非常幸福的感覺喔!!!

 

IMG_5059.JPG 

登愣~登愣~

等到內部蛋液也熟了之後

就可以起鍋了!!!!!!

 

我用叉子把它切開 外皮相當酥脆 而內餡像麵包布丁一樣鬆軟唷!!!!!

IMG_5058.JPG   

做了四個但我跟CG吃不完

冰過之後再吃也很好吃!!!!

下次再做~就要來嘗試看看跟自製果醬的搭配囉!!!!

 

21  

補充CG食客心得:

味道很香~

口感外酥內鬆軟

很好吃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