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049.JPG

冰箱裡有媽媽親手灌的香腸

這種無添加物、無防腐劑,只有滿滿愛心的香腸可不是每家都有(炫耀)

還有一樣從家裡帶的 媽媽精挑細選的乾香菇

再配上從家裡帶來的一小包米 (到底有多少東西是從家裡帶來的XDDDD)

決定要做個炊飯來吃!!!

 

IMG_5040.JPG

 小蝴蝶結  材料:

媽媽愛心香腸兩根,蒸熟備用

媽媽愛心乾香菇六朵,泡水備用

雪白菇半包 (本來要買鴻喜菇的,不過剛好沒有)

高麗菜適量 (現在高麗菜半顆才NT.15 好便宜阿!!!)

和風鰹魚醬油適量

海帶芽適量(很愛什麼都加海帶芽耶)

IMG_5041.JPG

媽媽教得好~乾香菇要用塑膠袋包好來泡  才可以泡得透

不然乾香菇這麼輕,放在碗裡泡很容易沒泡到

還有~!泡完乾香菇的水也要留下來用喔~

不然很浪費!!!

IMG_5042.JPG

 小蝴蝶結  Step 1: 香腸蒸熟後切小塊,香菇用手撕成差不多大小。

其實香腸如果蒸熟再煎過會更香

但是我懶惰XDDD 所以少了煎香的這個步驟! (下次還是不要偷懶,煎一下比較好)

從照片裡也可以看到乾香菇還沒有完全泡開

我太臨時決定要來做炊飯 所以香菇只泡了大概20分鐘而已XD

 

IMG_5043.JPG

 小蝴蝶結  Step 2: 起油鍋,先來炒香香菇吧!!!

 這邊沒什麼訣竅,不用多說XD

IMG_5044.JPG

 小蝴蝶結  Step 3: 把雪白菇一起丟進去炒吧~

好菇道有個優點就是不需要洗

把蒂頭切掉就可以用~非常方便

所以是我經常使用的食材呢!!

IMG_5045.JPG

 小蝴蝶結  Step 4: 把高麗菜加進去,淋上日式鰹魚醬油調味,蓋上鍋蓋。

蓋上鍋蓋讓他們悶一下

蔬菜都會出水,所以不要再加水了!!!

IMG_5046.JPG 

煮好之後就是這樣了~

味道非常好XDD 差點就放棄要做炊飯

直接要拿來當配菜吃了!!

 

IMG_5047.JPG

 小蝴蝶結  Step 5: 把米洗好,放入炒好的香菇高麗菜,再鋪上香腸還有一點海帶芽,然後放入電鍋裡面煮。

香菇高麗菜裡面有水分

再加上泡完香菇的香菇水

原本就沒有要再加水了(兩杯米配上兩杯水,上述水分已經接近兩杯)

我本來就喜歡吃偏硬的飯 但是我又擔心水不夠

所以我又加了一點點水

沒想到這一失足成千古恨阿!!!(拿刀插自己大腿!!!)

 

IMG_5051.JPG

好了~~~~~~~成品就是這樣!

香菇跟香腸搭配起來真的很棒

可惜高麗菜太軟爛了沒有口感

高麗菜應該要先炒起來放著 等飯好了再拌入

還有調味如果再重一點會更好!

下次可以再加上一點日本柴魚粉進去應該很不賴!!!

 

最致命的錯誤就是飯太濕了阿阿阿阿阿

我最討厭吃軟飯了!!

而且這是炊飯 不是燉飯阿!!! (跌坐在地)

我研判就是我手賤多加的那一點水 導致我變成了一個吃軟飯的傢伙!

 

IMG_5048.JPG        

因為CG很愛吃香腸 所以我邀請他來做食客

他倒不覺得飯過於軟爛 

只覺得調味要再重一點比較好

還有香腸兩根哪夠阿!!!!-->他一直該該叫說我很小氣XD

拜託!!哪來客人這麼挑剔阿!!!!!(甩鍋)

 

下次煮的時候 這樣的配料搭上一杯米我覺得最剛好

然後香腸的量可以增加(還要先煎過)

 

我煮了兩杯米太多了

CG把料都挑光光之後 我把飯留著隔天中午放入柴魚高湯還有剩下的雪白菇跟高麗菜

煮了粥吃掉!! 可能因為飯粒都已經吸取了前天湯汁的精華

所以煮起粥來非常好吃 飯粒綿密好入口~

 

21  

最近想要再買一個電晶爐

因為手邊只有一個電動塔吉鍋,有時如果要多一個料理手續就會讓我覺得有點發懶

而且塔吉鍋頂多只能煮兩人份的麵

朋友們就沒辦法來我家煮火鍋了~

 

好想要有個廚房喔~~~

住在套房要切菜、洗菜其實也都很不方便

有時就直接在地板上切菜了XD 實在太克難!!!

也因為受限住在套房的關係 無法買大烤箱、料理機之類的東西

我還很想要有氣炸鍋阿~~~還有LC鍋具阿!!!

但這一切只能等到我以後有了自己的家才能實現了

 

目前只能跟我的一台小烤箱、小電鍋、塔吉鍋好好牽手過生活了~XDD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ice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